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病魔无情,人有情!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牟文韬是连云港板浦实验中学的七(9)班的学生,家住在连云港海州区板浦镇周圩村闸南庄6号。他学习非常认真,成绩很优秀,为人也很乐观开朗,可是病魔无情……

2020年11月30日,牟文韬出水痘被家长带到医院检查出异常,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确诊是“急性髓系白血病”,12月18日转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诊疗。治疗方案是先做化疗加对症治疗,后做骨髓移植。随之而来的就是上百万的医疗费用问题,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耗尽全家积蓄,负债累累,是远远不够的。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病魔无情,人有情!

得知这一情况后,1月11日上午, 板浦实验中学全校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举行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主题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共募集善款36790元。

1月18日下午,海州区慈善总会收到求助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了对牟文韬同学的资助活动,他的条件符合区慈善“救急难”项目要求,同时,符合江苏省儿童大病救助要求,工作人员马上和牟文韬家长联系,为其申报了省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也为后续治疗提供了经济保障。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病魔无情,人有情!

1月20日上午,海州区慈善总会副会长丁宏强及工作人员来到板浦实验中学,将5万元慈善“救急难”项目金,送到了牟文韬父亲的手中。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25日 1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