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细心户籍民警,解了老人29年的户口难题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月27日,灌云县灌西盐场居民姜某来到临港派出所求助,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情深是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衷心感谢民警帮助其解决29年的户口难题。

1月初,灌西盐场居民姜某向临港所户籍民警鲍继强求助,其哥哥姜某海今年已60岁,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他想要办理医保,希望民警能帮助他落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细心户籍民警,解了老人29年的户口难题

户籍民警鲍继强随后与姜某海取得联系,询问后得知姜某海的经历颇为曲折,1992年,31岁的姜某海只身一人背井离乡前往青海省打工,因为种种原因,与家人没有再联系,而那时的姜某海也未及时办理一代身份证。时隔29年,姜某海因身患疾病,想回到连云港治疗,因其没有户口无法办理相关入院手续,便想方设法与家人取得了联系,想申请在老家灌西盐场补办户口。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鲍继强立即前往姜某海的原居住地实地调查情况,经过十余天调查,证明姜某海所述属实。为了进一步查实姜某海当年户籍信息,鲍继强又在海量的人口信息纸质材料中认真查找,最终找到了姜某海当年的户籍信息。随后,鲍继强立即将收集的材料整理上报,于近日成功为姜某海申报补录了户口。

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最大的动力。鲍继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户籍民警肩上的职责和对群众的承诺。

微警灌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29日 17: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