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爱心市民情牵河北承德重伤女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唐金鑫)6月5日,河北承德女孩从父亲的农用三轮车上掉下来,被车轮碾伤。从那一刻起,这个不幸的家庭就要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然而,一位港城的女老板给了他们希望与信心:我市的苏玉女士一次性捐助30万元,帮女孩治病,助她渡过难关。

  不幸遭遇8岁女孩被碾伤

  6月5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8岁女孩孔梓镜跟着父亲外出,坐在父亲农用三轮车的副驾驶位置上,当行驶到一个右转弯处时,小镜突然从车上掉了下来。自重一吨多又拉了很多货的三轮车,车轮从小镜的会阴部碾过。小镜的主治大夫说:“小孩伤得很重,受的是碾伤,来时失血性休克,大腿、骨盆粉碎性骨折,大腿上部肌肉、会阴部皮肤挫烂。”经过抢救,孩子的生命保住了,但是要想站起来,拥有正常人的生活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手术治疗和康复,费用高达30万元。

  30万元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前期治疗已经花去了不少钱)。借遍了亲戚朋友,再加上社会各界的捐助,但是离30万元还差很多。

  就在这时,小镜妈妈刘喜萍接到了苏玉     的电话。苏玉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将会承担小镜所有治疗的费用,这让小镜家人看到了希望。

  拿到善款孩子母亲感激不尽

  我市苏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玉,决定向重伤女孩孔梓镜一次性捐助30万元,帮助这名女孩渡过难关。

  前天上午,在苏玉的办公室里,刘喜萍从苏玉手里接过30万元现金。孩子的妈妈扑通一声,给苏玉跪了下来。

  “本来我想了很多感谢的话,一激动就不知该说什么了,太感谢了。”苏玉一边摆手一边扶起她说“没什么的”。这位母亲感激地说,感谢大家对小镜的关爱,我会尽快把小镜送到医院去做手术。

  80多个日日夜夜,为了筹钱救孩子而四处奔波,显得十分憔悴的刘喜萍第一次露出了笑脸。“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赶紧跑回家,把小孩送到医院。”

  女企业家:一定要帮她站起来

  苏玉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女企业家。

  每天闲暇的时候,她喜欢上网浏览有关公益、救助等方面的信息。      就在上个星期,腾讯网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说“在网上看到这个小女孩的遭遇,画面中的她躺在那里显得很无助,孩子的父亲摸着她的脸,我心里面很难受,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苏玉从这篇网络文章中得知,8岁的小镜是个学习优秀,又特别懂事、坚强的孩子,小女孩的命运立刻揪紧了苏玉的心。

  “不行,一定要救救这个孩子,太可怜了。

  我就跟我们公司陈总讲,咱们一起献爱心啊,他说怎么献,我说召集人,就这样开始联系人一起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对苏玉来说,让小镜站起来就是她最大的愿望,很快,苏玉就准备好了30万元的现金,另外,她的朋友也筹了10万元。

  “我就想把钱交给小镜父母,好让孩子早点做手术,早点恢复。我不需要她回报我什么,希望她伤好后,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如果手术后她仍站不起来,我还会资助她,我一定要帮她站起来!”病床上的小镜得知江苏连云港有位苏玉阿姨给自己这么大的帮助,急切地想听到苏玉阿姨的声音。苏玉也通过电话为小镜鼓劲加油,“坚强,听阿姨的话,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做手术时我会去看你。相信阿姨,一定要坚强哦!”“好!谢谢阿姨给我捐款,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小镜在电话那头说。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29日 15: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