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日来,连云区妇联响应全国妇联等11部门发布的“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号召,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广泛开展送关爱服务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全社会的温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

送社会关爱

近日,连云区妇联主席王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丽君带领巾帼志愿者先后来到墟沟街道和连云街道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在走访时,慰问组一行仔细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家庭生活状况等,鼓励他们要敢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送法治安全

寒假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交通安全等事故易发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云山街道开展法治安全宣讲,发放儿童安全自护相关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儿童保护知识,推进“儿童保护”安全守护项目,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巾帼志愿者为辖区的儿童开展安全教育,同时提醒孩子们不放烟花爆竹,防止炸伤、烧伤。

送家教服务
墟沟街道妇联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员在南巷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知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
送家风故事
连云区妇联邀请市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带领儿童阅读《鸡毛信》《小英雄王小二》等红色经典故事,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依托连云老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站,分享优秀家风故事,红色经典故事,传承家风延续优良“文明基因”,播撒“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落地生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市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带领儿童开展红色经典故事阅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把爱带回家!连云区开展关爱儿童“四送”系列活动连云街道邀请退休校长易德余分享家风故事

(美丽连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2月9日 1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