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文明出行 成就“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日好时光。无论是景区、公园还是乡村旅游点、健身跑步道等,文明出游成为港城春节黄金周“最美风景”。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文明出行 成就“最美风景”

大年初一上午9时许,一辆辆自驾车就开始驶入海上云台山景区。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游客们有序排队买票、乘车……最早一批上山的游客还获得了景区赠送的小礼品——连云港特产海苔卷。从大年初一开始,花果山景区就迎来了2021年的旅游“小高峰”,人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连云港踏春品梅、观猴赏景、放松心情。“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在花果山官微预约订票了,扫了健康码之后就顺利入园了。”游客黄先生一家大年初一一大早开车从徐州来的,在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和其他游客一样,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排队进入景区,“别光顾着玩儿了,快把口罩戴戴好。”大年初二上午,在连云港老街云台路,一位奶奶不时提醒着小孙子戴好口罩。

​对广大游客来说,文明出游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习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我们在出游出行中,更要多为别人考虑一些,杜绝不文明行为,通过养成文明的素养,培养良好习惯,在假日中塑造优良家风。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2月18日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