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云街道隔村刘益新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刘益新,男,1970年生,系开发区中云街道隔村村村民,是乡远近闻名的带头创业致富人。刘益新同志创业已有15个春秋,他一直以志存高远、诚实守信作为做人准则,为隔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打开了开发区生猪规模养殖的新局面,在父老乡亲面前树立了榜样,获得了信任。

  1990年刘益新从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毕业,分配到家乡隔村小学任教,立志要做一名让人尊敬的人民教师的他,任教期间,兢兢业业,对每位学生负责,对每个家庭负责。然而村办小学的现实条件不得不让这位年青的教师考虑学生的学习现状,他努力想改变学校的教学条件,但苦于没有资金。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生猪养殖,他觉得这是一次机遇,经过调查,他发现开发区在生猪养殖这块存在市场空白,如果能从事生猪养殖工作将是稳赚不赔的,他毅然决然的辞去教师的工作,下海养猪。开始家人、同事、亲戚朋友都不能接受他这一行为,认为像他这样的知识分子养猪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失败。就是带着这样的不信任、不理解的目光,刘益新开始自己艰难的创业路,前期筹不到钱,他向银行贷款,给借款人打欠条,承诺三年之内一定连本带利返还。就是这样,他凭借着一股不怕输的韧劲咬牙建起了自己的生猪养殖场,由于他精准的市场预测,1997年迎来了他的事业高峰期,他的养殖场成为开发区第一家规模养殖场,母种猪达40头,年出栏1500头猪,年收入达10万元,成为村里养殖大户、致富大户。

  生意场上,刘益新坚持童叟无欺,诚信为本,这为他赢得了不少客户,许多客户是慕名而来购买生猪,他们都说刘益新养殖场的生猪货真价实。1998年年底,一位山东籍客户来刘益新养殖场购买生猪,双方达成交易后,刘益新发现多收对方购款2000元,事后他多方打听,主动把钱送到买家手上,使得对方大为感动,与刘益新养殖场签订了长期的购买合同。

  富裕起来后,刘益新不忘当初下海初衷,隔村小学校舍改造他捐了2万元,并无偿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实现自己当年下海承诺。

  为达到邻里共同致富的梦想,他主动与困难户结对,免费为他们提供猪苗,充当养殖顾问,并允诺帮他们共同致富。然而2000刘益新的生猪养殖场遇到了经营困难,为实现当初自己的承诺,在自己养殖场面临困境的情况下,仍然给予困难养殖户帮助,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坚信诚实是最根本的做人原则,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这次市场低潮造成刘益新养殖场近10万元的损失,但也同时让他在群众中树立了诚实守信的榜样,村民有困难都喜欢找他帮忙。2001年为了响应江宁工业园区建设的需要,发展中云经济,刘益新毅然放弃自己个人利益,服从大局,主动拆迁养殖场,配合政府完成建园拆迁工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31日 1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