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直播+送岗”助推“稳岗留工”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日来,灌云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农民工集中返乡为契机,与县委组织部、灌云经济开发区、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直播+送岗”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助力全县稳岗留工。截至2月24日,网络招聘会已吸引全县9.94万人关注,企业与求职者在直播间实现精准对接,达成就业意向212名。目前,直播送“岗”还在继续,将在正月十五结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直播+送岗”助推“稳岗留工”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网络渠道,投放100余万条广告,在灌云全县范围内对网络直播招聘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告知,使全县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专业技能人才等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获取心仪职位信息。

精心谋划部署,组织网上招聘。精选江苏汇九齿轮有限公司、连云港花茂日用品有限公司、连云港耀科铝业有限公司等42家优质企业,推出了16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操作工、实验员、安全员、工程师、会计、行政、电商客服、销售员、管理人员等工种,薪酬覆盖低中高不同领域,最高的月薪可以达到7000元。

成立工作专班,助推稳岗就业。全县人社系统安排30名人社专员,结对联系服务全县100家重点企业。通过调查摸底企业用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推介招聘活动和搭建技能培训平台等方式,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合作配合。在做好“直播+送岗”的基础上,做好劳动关系稳定工作,该局一方面与县委组织部、灌云经济开发区、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围绕保重点群体就业、保重点企业用工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行动;另一方面,该局劳动关系、仲裁、劳动监察大队等科室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劳动纠纷,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成功处置欠薪11起,为120名劳动者追讨农民工工资共计147万元。

(连云港发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2月26日 16: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