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德林:用诚实守信树立城管新形象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祁德林担任赣榆县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以来,牢记对组织、对市民的承诺,在城市管理这个特殊的行业里诚实守信,大胆创新,使赣榆城管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巨大变化,连续创造了六个历史最好成绩,在全省建设系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祁德林也成为城市管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型的优秀干部。

  一、用诚实守信塑造“和谐城管”、“民生城管”

  2007年10月,祁德林到城管局工作,当时,城管局外欠严重,城管监察大队发不下工资,队员人心涣散,工作不在状态。祁德林在大会上承诺:解决实际问题,改变城管现状!他带头坚持节约,一年时间,解决了拖欠多年的监察大队队员养老保险问题,解决了队员们的后顾之忧。为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祁德林向全系统承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与一线职工齐心协力,扮美扮靓市容环境!他每早七点左右坐车沿城区全部转一遍,看环卫保洁质量;夜晚九点后围着城区再转一圈,看有没有饭店乱倒垃圾。一线职工的艰苦,他全记在心里。为提高工作效率,祁德林在电视台公开承诺:规范执法行为,让上级放心,让市民满意!城管局聘请了法律顾问,设立了“执法委屈奖”,对违法行为用“说理通知书”的形式告知当事人,多年来无一起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发生,全市依法行政现场会推广了赣榆城管局经验。

  城管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经常有市民找祁德林反映问题。为取信于民,他就将每周一定为“局领导接待日”,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迅速查处。市民反映学生上早学路灯不亮,他马上安排路灯所为上早学的师生每天提前亮灯一小时,每年完成十条背街小巷路灯照明工程,保证了市民特别是师生行路安全,市民拍手称赞。一些商贩向他反映:取缔了流动摊点没地方经营,他承诺一周解决问题。说办就办,他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现有市场与摊点进行全面整治,合理安排摊点群,并开展“十大便民利民措施”活动,让那些弱势群体有生存经营的地方。全市现场会推广了赣榆经验。祁德林还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为提升城管整体功能,大力推进垃圾处理、道路保洁、户外广告、美化亮化市场化进程。使市容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好转。

  二、诚实守信带出“效率城管”、“特色城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31日 1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