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两个男孩不慎溺水获救 家长找到恩人表达谢意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春节长假期间,东海县石梁河镇兴辰村附近一深水塘发生惊险一幕:两个男孩不慎溺水后滑到深水区。危急时刻,过路的两位热心村民,一人拿来竹竿,一人跳水紧急施救,经过合力救助,两个溺水孩子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医。2月23日,在经过十几天的寻找后,被救孩子的母亲郭女士终于找到了两位施救热心村民王绪村和王兴雨。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两个男孩不慎溺水获救 家长找到恩人表达谢意

  “快来人救命啊,有人掉河里啦!”2月9日中午,东海县石梁河镇兴辰村附近一处深水塘边,传来一个孩子的呼救声。而此时,51岁的村民王绪村正骑车经过附近路口,准备到亲戚家办事。在听到呼救声后,他立即扔下车,冲向了呼救男孩所在的水塘边。

“冲到河塘边,我看到同村的王兴雨正在用竹竿救一个掉进塘里的孩子,而十几米外的深水区水面上,还有一个男孩在水里挣扎。”王绪村说,深水区溺水的孩子被冻得嘴唇发紫,严重呛水,“我甩下鞋子,扯下厚外套,就跳进了深水区拉人。”

跳进水里后,刺骨冰冷的水让王绪村腿部有些抽筋,在游到了溺水孩子身后时,他一把拽住男孩的衣服,并大声告诉男孩不要慌,跟着自己往岸边游。在经过几分钟努力后,溺水男孩被王绪村拖拽到岸边,而此时,王兴雨已经将第一个孩子救上岸。随后,围上来的村民找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将两个溺水孩子立即送附近医院救治。

当天,被救孩子小阳的母亲郭女士赶到了医院,在孩子转危为安后,这才想到要找到救孩子的好心人表达感谢。“把溺水的孩子救出后,救人的人就默默离开了,加上又是春节忙年,我问了一圈,也没找到好心人的姓名!”

2月23日,郭女士联系到本报,她说经过自己多方走访,最终通过一位目击者确定了救人者之一为兴辰村王绪村。另一位救人的村民是21岁的王兴雨,笔者电话联系到他时,他正在工作。他说,自己不会游泳,听到呼救声后,就从附近找到一根竹竿拉上来一位溺水的孩子。“谁碰到了这事,都会这样帮忙的!”

郭女士告诉笔者,事后了解到,当天3名孩子结伴在塘边玩耍,两人不慎先后滑进水塘,岸上的同伴惊恐之余开始呼救。采访中,两位被救孩子的父母,对王绪村、王兴雨及时施救表达了感谢。郭女士说,自己也想借助报纸,向另外两个脱衣服给孩子取暖又用电动车送医的两位不知名的年轻人说声谢谢,“谢谢这些好心人,是他们在孩子们出现危险时及时伸手相助!”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2月26日 16: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