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3月1日上午
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雷锋车”精神主题诗会
暨2021年连云港市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连云港大剧院拉开帷幕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交控集团、新华日报社、中国交通报社主办。来自全国各地领导、嘉宾、专家名师以及广大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念雷锋事迹,陶染文脉馨香。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2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对好人典型选树宣传工作作出批示肯定。这是市委主要领导连续第四年对好人选树工作给予批示肯定。

为了以榜样的力量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出的累累硕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本次“雷锋车 港城红”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期三天,包括举行“雷锋车”精神主题诗会、新时代“雷锋车”主题精神研讨会、“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媒体弘扬新时代“雷锋车”精神主题采访行等系列活动。

今天的主题诗会上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
感染了现场观众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六代“雷锋车”手作分享

主题诗会上,六代“雷锋车”手作“学党史、讲奉献”主题分享,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观众从她们身上看到了“人贵有志,行贵有恒”,“雷锋车”58年对真善美的坚守令人感叹、信服。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第一代“雷锋车”手81岁朱秋霞作分享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观众感动落泪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特别嘉宾雷锋同志生前战友乔安山。头发花白的乔安山老人分享了他和雷锋以及雷锋生前帮助别人的感人故事。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乔安山坚持学雷锋,做好事,把雷锋精神传递给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现场访谈雷锋同志生前战友乔安山

活动中,志愿者、小学生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让观众看到了温暖有爱的模样,更看到了雷锋精神传承的力量。省市名家新创作的“雷锋车”诗歌,让观众感受到了“雷锋车”精神平凡中的伟大。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现场还举行了“与雷锋车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颁奖,并为全市“海燕”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国资系统8个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随着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推杆,2021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在全场嘹亮的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活动落下帷幕。与此同时,我市13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同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书写新时代港城雷锋故事。

文明港城·品牌引领︱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是什么让我们眼含热泪?
是雷锋精神!

(连云港发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2日 11: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