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跳入冰水救人的两名东海村民获见义勇为表彰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2月底,两名少年在东海县石梁河镇兴辰村附近的一个深水塘溺水,路过的两位热心村民奋不顾身跳入冰水救人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市民的强烈反响,近日,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东海县公安局对救人的王绪村、王星宇进行了公开表彰。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跳入冰水救人的两名东海村民获见义勇为表彰
2月9日,两名少年在东海县石梁河镇兴辰村附近的一个深水塘边玩耍,不慎落水,由于当日风大,两名少年在挣扎中离岸边越来越远。路过此处的21岁村民王星宇和51岁村民王绪村听到呼救声后毫不迟疑地跑到池塘边救人,最终二人合力救下了溺水少年,随后默默离开。王绪村回到家时才发现脚掌被岸边石块划破,鲜血直流。两人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的关注,不少网络平台争相转发两人的感人事迹,市民们纷纷给他们点赞。

3月10日上午,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廷煕、东海县公安局政治处见义勇为办公室负责人到石梁河镇慰问并奖励了王绪村、王星宇,对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为他们送去见义勇为奖金。

张廷煕表示,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特地对王绪村、王星宇两人进行公开表彰奖励。在现场,受到奖励的王绪村和王星宇表示,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15日 16: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