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奋力开启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新征程,15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去年连云港市以第12名的成绩摘取全国文明城市金牌,圆满实现了首创首成、高分通过的目标。四年来,赣榆区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为全市创建工作贡献了汗水和智慧。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复审已经开始,要立即行动起来,时刻以迎考的心态做好深化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创建形势,持续绷紧深化文明创建这根弦;要抓好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常态长效创建;要强化组织引领,高质高效提升创建水平。

会上,通报分析了去年省测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的要求,青口镇、海头镇、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还进行了表态发言。

 

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新征程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各主创单位的做法吧!

青口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日前,青口镇文化社区与共建单位区城管局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清理沿街公开栏、电表箱、公交站台等,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前进社区组织社区儿童一起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来到二道街,为保护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海英草志愿者深入各村和社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捡烟头、捡垃圾活动。

公安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为巩固“创文”成效,加快推进“创文”常态长效治理,赣榆区公安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多措并举,加大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加强路口管控,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扎实推进创文常态化工作。

城管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赣榆区城管局坚持做好创文长效管理,路灯坚持24小时巡查守护不打烊,常态做好城区照明保障;环卫所继续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常态做好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保洁工作,专人负责公厕卫生保洁及管理工作;执法大队坚持坚持24小时巡查,全面保障市容秩序。局机关及各单位每周六定时定岗参与单体楼及无物管小区志愿服务,常态做好环境保洁及秩序维护工作。

住建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早起步快动手 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对400万平方米绿地进行清理枯枝败叶以及对公园广场游园清理垃圾,对文化路等路段2200颗乔木进行修剪。对赣榆区78个小区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所有小区都做到了长效常态管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17日 1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