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 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忆党史 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共赣榆区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赣榆区融媒体中心
创新推出
忆党史 话初心

主题教育活动

共分为3大篇章

百名媒体记者寻访百名老党员

百名作协会员寻访百名老书记

百名师生代表寻访百名老军人

本期栏目

给大家带来

《百名师生代表寻访百名老军人》之

《陈学仁》篇

 

陈学仁

1929年7月出生,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人。194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先后荣立三等功、四等功各三次。

“忆党史 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提起入党初心,陈学仁老人说的很实在。“是为了打倒反动派,叫全国人民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

陈学仁于1947年7月参军,在部队主要是在师战地卫生院担任后勤保障和战地抢救工作。先后参加莱阳战役、淄博战役、潍坊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一直到解放上海。1949年1月28日,在淮海战役最激烈的追击战中,作为后勤人员的他因为灵活机动掌握战场瞬间战机而火线入党。

在战争岁月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抗美援朝中的一次经历。1953年7月18日夜,一架美军飞机如鬼魅一般飞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弹药库扔下数枚炸弹。瞬间,遮盖弹箱的一块重达300斤的油布被点燃,几个装炮弹的木箱窜起火苗。千钧一发之际,担任守库任务的志愿军战士陈学仁,来不及多想,迅速扯下油布,投进水塘。又冒着炮弹随时爆炸的危险,往返多次,将燃烧着的弹箱一一扔到水塘,直到火熄烟灭。

“忆党史 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陈学仁因此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授予三等功

“哎呀,炮弹就要着火了,上去救吧!头脑也没有别的想法,反正着火我就要救!”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用一个人的力量,让240000发炮弹安然无恙!

“忆党史 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一枚枚勋章
见证着老兵的传奇经历
军装虽脱下
但一辈子都是当兵的人

1949年1月10日,华东军区颁发的淮海战役纪念章;

1949年4月21日,华东军区颁发的渡江胜利纪念章;

195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赠予的抗美援朝纪念章;

1953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赠予的“和平万岁”抗美援朝纪念章;

1953年,朝鲜人民共和国授予的和平勋章;

1960年5月,参加全国优秀民兵代表大会的纪念章;

陈学仁老人三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荣立四等功的记录证明以及中央慰问团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时候装苹果和什锦糖的袋子。

2017年10月,陈学仁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区博物馆,将自己在战争年代荣获的多枚功勋奖牌无偿捐献,区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接捐仪式,并向老人颁发了捐献证书。

向老兵致敬

我们从未忘记你们!

(红榆伞 赣榆宣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31日 1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