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体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新担当,连云港市新城实验小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机制,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从系好第一颗纽扣开始。2月26日,新城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少先队员学习成长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使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了让学雷锋活动立足校内、联系家庭、走进社区,新城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旨在全体少先队员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宣扬新时代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勤劳朴素的文明新风尚,让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引领全体师生深入领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民族情怀、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上午新城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教育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勇于担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少先队员要学习先烈的革命的优良传统,赓续革命薪火,传承先烈的遗愿,好好学习,自觉地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重走红色革命路,红领巾寻访党的足迹

4月3日,新城实验小学组织青年教师和优秀少先队员开展重走红色革命路,红领巾寻访党的足迹活动。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访了符竹庭政委殉国处、刘少奇故居和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并聆听了抗美援朝老党员熊守准老人的革命历史。通过本次的寻访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让红色基因得到再次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让文明实践绽放精彩,这个学校做法很赞!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13日 1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