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城管局搭建彩虹只为你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4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快乐,用爱心和温暖搭建起一座美丽的“彩虹桥”。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城管局搭建彩虹只为你

上午9点,城管局红榆伞党员志愿者来到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为他们带来了一个急需的冰柜。捐赠仪式结束后,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和患者家长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需求。区城管局志愿服务队和互助中心结对共建,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家长照看儿童、打扫卫生。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城管局搭建彩虹只为你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在院子里悬挂彩灯装饰、细心地为教室、食堂贴上可爱的贴纸,同家长们一起包起了饺子,陪同孩子们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感谢你们的捐助,更感谢你们的陪伴,看到孩子这么开心,真的比什么都幸福!”一位家长看到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难得地露出了笑容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这家互助中心是心智障碍儿童家庭自发组织的互助志愿服务组织,旨在帮助唐氏综合症患者及其家庭。目前,赣榆区这样的心智障碍儿童5000余人且多数家庭贫困。区城管局希望通过常态化共建活动,力所能及帮助困境家庭解决生活难题。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城管局搭建彩虹只为你

此次爱心捐助帮扶活动,是区城管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党史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态度坚决地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下一步,大家将继续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1日 17: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