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四月的东海,春风拂面。鲜红的党旗,永放光芒……”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局携手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在“朗诵”环节,税务人员带领同学们朗读了《毛泽东立志出乡关》《头可断而志不可夺》《八女投江》等党史小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给大家分享烈士袁春奎故事,当时我们一个连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距离越军仅不到100米,平时都在猫耳洞,坚守哨位,防敌偷袭,一天晚上我们阵地遭敌偷袭,袁春奎同志先敌开火,击毙两名敌人,在战友们的共同打击下,敌人溃退,但狡猾的敌人投掷来的一枚手榴弹在哨位上爆炸,我们的小战士袁春奎壮烈牺牲,年仅21岁……”在“分享”环节,军转税干杭建伟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起当年曲折波澜的革命斗争故事,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诉直抵大家心灵,引起大家强烈震撼和共鸣,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杭爷爷曾为守卫祖国受过伤、立过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坚守老山阵地,浴血奋战,让我们感受了那个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风雨洗礼。我想对杭爷爷说,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深记教诲,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张恩梓同学说道。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党徽图案中锤头代表什么,镰刀代表什么?”“同学们,税字偏旁是‘禾’字,这说明最早是和什么联系在一起的?”在“互动”和“赠书”环节,一个个趣味横生的问答,一本本精心挑选的红色书籍,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党史与税法,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着小手发言。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党史和税收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识,增强了学生们对学党史、跟党走的思考和理解,让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走心入脑。尤其是‘分享’环节,让学生们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培养他们的荣辱观,为长大以后更好地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相关负责人非常认可此次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党史跟党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之时。我们携手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在共同学习党史税史过程中,通过搭建‘税务蓝’和‘红领巾’的桥梁,激励同学们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大家对党和社会主义中国的感情,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正如东海县税务局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所期盼的那样,此次讲党史讲税史活动,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课,也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逐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文明晶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1日 17: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