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遇车祸灌南高级中学师生伸援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赵德伟 杨帆)28日上午,连云港市灌南高级中学师生为不幸遭遇车祸身受重伤的校友梁晓芹举行募捐活动。

  梁晓芹家庭贫困,父亲腿部残疾,母亲、弟弟和妹妹都患有脑部神经性残疾。困厄的家境、曲折的经历,养成了梁晓芹坚强自信、善良孝顺的可贵品质。靠社会资助读完高中,凭着勤奋刻苦,她考取了复旦大学,上大学期间,她拒绝所有捐助,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自筹学费,还寄钱回家补贴家用,大二时赢得大学生创业基金,成立了文化传播公司。今年刚毕业,她的公司已涉足贸易、文化传播等多项业务,公司第一笔盈利资助了贫困大学生,去年7月,她还到湖南新化看望贫困孩子……

  今年10月12日,梁晓芹骑电动车去上班,迎面而来的轿车突然失控撞了过来……经检查,她骨盆粉碎性骨折,身体多处擦伤,后背被排气管烫伤,原本靓丽的脸上多处擦伤、浮肿,她全身插着管子,身体僵硬不能动弹,右脚被吊悬空,膝盖上横插两根钢钉。由于内脏损伤情况不明确,医院没有给她使用止疼药,每一次翻身、换药,对她来说,都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痛苦。就这样,坚强的梁晓芹等到自己伤情稳定之后,才把消息告诉家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29日 11: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