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时代”春雨里的志愿红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提着昨日种种千辛万苦,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爱你够不够多、对你够不够好,可以要求不要不在乎......”这首《风雨无阻》,恰恰是赣榆区时代广场志愿者服务队的生动写照。

4月22日上午,仍带着一丝寒意的春雨,也没能减低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热情:照顾老人行走、给市民提供雨具、为商户收摊、及时疏通积水......队长宋世光表示,无论风雨亦或骄阳,志愿者们的服务早已实现常态化。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时代”春雨里的志愿红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激励和营造全社会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和蔼友善、作为敢当的文明氛围,经发物业管理公司在区住建局的指导下成立了时代广场志愿者服务队,投资建成志愿者雷锋车(站),配套齐全志愿者服装和服务工具,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这支队伍主要由上级主管部门区住建局、联动共建单位赣榆供电公司、经发物管工作人员和自发参与的广大私营业主共同组成,加上海英草等志愿者组织,每天可保证40人左右的轮换。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时代”春雨里的志愿红

志愿者们主要从广场的环卫保洁、文明礼仪、合法经营、疾病防控、车辆停放和公共秩序维护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专人排班值守,每周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环境大扫除,做好卫生死角的清理、垃圾桶的清洗与合规摆放;每晚进行一次摊位大清洗,清洁下水道入口;每日有序摆放车辆,杜绝线外经营,禁止高音音响播放;经常性地检查清理三乱小广告;日常帮助老幼孕残及其他弱势群体的出行等。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时代”春雨里的志愿红
如今,当每天的志愿服务结束,看到干净整洁的商业街区和焕然一新的购物环境,志愿者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志愿者大伟说,大家通过亲身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充分发扬基层志愿者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为文明赣榆、福城赣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6日 16: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