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进留守儿童心灵深处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培育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连云港市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进校园活动,组织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走进乡村学校,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游戏、现场咨询等活动,对特殊个案跟进服务,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专题心理辅导。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进留守儿童心灵深处
春天里邂逅最美的自己

春天是生长的时节,处在青春期的少年们都经历着成长过程中身体和心理的巨大变化,而这群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孩子们,更是遇到了诸多挑战,种种的迷茫、委屈、疑问、不安,都在孩子们的心里掀起波浪……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进留守儿童心灵深处对此,志愿者李老师来到连云港市东辛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春天里邂逅最美的自己》的心理讲座,引导孩子们发现自己的独特和潜能。随后,李老师结合自身及身边的故事和孩子们分享了如何正确地看待和处理他们所遇到的挑战,并从一个大家长的角度提醒处在发育期的孩子们正确对待身体的变化,叮嘱他们照顾自己,做好自我保护。

做情绪的主人
每个人都有丰富多样的情绪,每一种情绪都会对我们产生不同的影响。不良情绪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干扰学习和生活、影响同学间的团结友爱、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有可能违反学校纪律,触犯法律……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进留守儿童心灵深处志愿者张老师在东海县黄川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讲座,为同学们揭开了情绪的神秘面纱,教给大家如何调控情绪的小妙招,并通过故事代入的方式,让同学们开动小脑筋,为故事中的老奶奶排忧解惑。

微笑彩虹——小学生情绪觉察与管理

你了解你的情绪吗?情绪是外显的,自己和他人可以觉察的,常常通过表情、动作、语言表现出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徐老师为连云港市东辛农场小学学生带来了主题为《微笑彩虹-小学生情绪觉察与管理》的心理讲座,用故事为大家分享了情绪A-B-C,同样的A(事件),由于B(想法)不一样导致了不一样的C(结果),鼓励大家通过转换、表达、宣泄、转移的方式来管理自己的情绪。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进留守儿童心灵深处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呵护未成年人阳光成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6日 17: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