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流动党员船上学党史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4月27日,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渔港码头边停靠的一艘渔船上,分外热闹。渔民们围坐一团,在高公岛街道宣讲团成员、组织委员李茂俊的讲解下回顾着党的历史。这是连云区“流动课堂”上的一幕,这种由党课讲解、业务传授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深受党员群众的欢迎。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流动党员船上学党史

连云区充分发挥高公岛、连岛等渔村“海上红帆党支部”作用,组建“流动宣讲团”,深入渔区“送学上船”,利用渔船出海前、渔船靠岸间隙等时机,灵活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在连云区,哪里有阵地,哪里就有党史课:老党员们备课讲学,结合自身经历述说革命故事和家乡发展;青年党员们送学上门,在田间地头、渔港码头现身演讲。小而精的党史“故事会”,带动大家讲身边事、道身边理、读书读报、互动互学,实现学习党史常态化、长效化。

(连云港发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29日 1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