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港城各界捐善款逾80万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吴淑珩 时伟) 昨日下午,市民政系统举行了“送温暖、献爱心”暨“慈善一日捐”现场捐款活动,累计捐款3.59万元;市交通局也向市慈善总会交出捐款5万余元。 至此,上周启动的“送温暖、献爱心”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已经接收爱心捐款80余万元。

  目前,“送温暖、献爱心”暨“慈善一日捐”活动仍在继续,捐助活动将分为单位捐赠和个人捐赠两种形式,捐赠以资金为主,募集资金除用于困难群众的冬令生活安排外,还用于我市儿童重大疾病救助以及对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进行资助。

  本次捐助活动将在12月10日前完成部分资金分配和划拨工作。各级慈善机构将加强对捐赠款项的管理,安排专人负责、逐项清点、登记造册、妥善保管。发放捐赠款物时,将突出重点、张榜公布、公开发放,并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督促检查,专项审计,确保捐助活动规范开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3日 08: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