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28岁青年重病盼援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荪 赵霞萍)父亲已经去世,母亲体弱多病,自己大学毕业还没工作就患了重病,家里无钱医治,灌南县80后青年武亚东的遭遇让人同情。

  不幸之中,也有一抹温暖的亮色。11月21日上午,灌南县1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武亚东所在的村庄,为他开展了一场募捐活动,筹集到5000多元,让武亚东有了活下去的信心、延续了生的希望。

  武亚东的家在灌南县新安镇相庄村,他家破败的景象让人心酸。武亚东已经卧床不起8年了,他的父亲3年前不幸去世,只剩下多病的母亲苦苦支撑着这个家。

  武亚东今年28岁,八年前他大学毕业前夕,突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确诊患上重病支气管瘘,随后进行的手术切除了他的右肺。2005年,因为病情复发,他再次吐血卧床不起,期间转诊多家医院,断断续续用了许多药,后因家中经济无力承受,只好回家做保守治疗。现在的武亚东双腿已经瘫痪,长期坐在轮椅上。

  在日前的检查中,医生说,目前武亚东密闭的右肺胸腔已和右支气管相通,需要重新做手术才能解决,但是手术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十多万元。他的父亲于3年前为其治病积劳成疾而去世,母亲同样体弱多病,一家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十多万元的手术费成了天文数字。

  得知这一情况后,灌南县的邢超、印冰冰等十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主动联系上村支部书记舒兆云,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向武亚东伸出了援助之手,志愿者们不仅自己带头为武亚东捐款,还自发组织起来,在当地村民中开展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大家都纷纷献爱心,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募集爱心捐款5300多元。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生的希望!”昨天下午,在灌南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武亚东眼含热泪,用颤抖的声音说:“我一定会活下去,我想报答我的母亲、老师,同学和所有关心我的人!”

  据了解,为了帮助武亚东,灌南县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已经多次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在网上发帖,多次为武亚东筹集生活和医疗费用。

  武亚东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15051182429,也留下了一个银行卡卡号:3208220221990000003751 户名:吕凤兰(武亚东的母亲)银行:农村信用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3日 08: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