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民警急报平安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薛玉萍)家住新浦区站北社区93岁的伏庆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日前独自一人骑着三轮车外出,从新浦一直骑到岗埠农场,迷路了。第二天,好心人发现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向老人的亲属“报平安”,伏老汉失踪2天后平安回家。

  伏庆荣老家在东海县,年轻时他干苦力活养大了5个儿女。年岁大了,干不动苦力活了,也没有退休金,只能由5个儿女给其一些生活费。可是几个子女的经济条件也不太好,有的下岗了,有的早已退休多年。他的大儿子在中央百货的巷子里开一家餐馆,伏庆荣老人时常会骑着三轮车过去帮帮忙。

  日前,伏庆荣又出门到餐馆帮忙了,可是到了中午也没有到家,他的老伴有些着急了,便让孩子们四处寻找,直到晚上,老人也没有回到家。几个子女继续沿路寻找时,一位老邻居说,当日上午,还看到老人在民主路附近转,可能是附近正在修路,路面被挖开了,他会不会绕道回家迷路了。听到这些,更让子女们担心了,一家人的心都悬了起来。老人年纪大了,头脑又不太好,一时找不到家了该怎么办?

  第二天,伏庆荣的几个孩子又到街上寻找,仍然未能找到老人。当日11时许,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从包庄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走失的老人找到了。他竟然骑着三轮车从新浦一路骑到了包庄,民警询问他家在哪里时,老人说不清楚,只记得大儿子的姓名。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伏家人。当日18时许,老人的儿子将走失两天的父亲平安带回了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5日 08: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