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春暖花开,气候宜人
“五一”小长假期间,
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
景区、公园游玩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
在享受假期、欣赏美景的同时,
有些游客在举手投足间也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
乱扔垃圾、踩踏绿地、违停车辆
这些不文明行为,
破坏了美景,
更让城市形象打了折扣。“五一”假期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5月1日,灌云伊甸园景区迎来众多游客。有个别游客坐在草坪上吃零食、喝饮料,有的则躺着休息。有个别游客将一些饮料瓶、餐巾纸随手扔在景区内。

小长假这几天,人流量是平时的几倍,产生的垃圾也相对较多,总有不守规矩的人乱扔垃圾,甚至扔到旮旯缝里,难以清除。景区一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边说边清理草地上的口罩、纸屑等垃圾。

5月1日上午,在孔望山景区,有两名男子坐在台阶上抽烟休息,在在其下方不远处“景区内严禁烟火”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一名热心游客上前劝说,两名男子才将烟熄灭。

“五一”假期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5月3日,苍梧绿园内游人如织,公园内的草坪成为游人的休憩胜地。大多数游客能将橘子皮、瓜子壳、纸屑等垃圾装入袋中离开时带走或扔到路边的垃圾桶内。但也有个别市民将吸管等白色垃圾随手扔在草地上。
公园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每位游客都有义务去维护这里的环境,更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市民刘女士表示。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过程,不文明的行为势必为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画面。遵守秩序、文明出游是文明城市的无形名片,每个人都需要把文明理念根植心里,将文明意识装进行囊,将文明行为变成旅行必需品,共同用“美丽行为”呵护“美丽风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12日 1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