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 追回丢失的万元现金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一清)“真没有想到,这么快一万块钱就一分没少的找回来了,感谢民警,感谢好心人!”昨天下午,赣榆县海头镇海前村村民柳小梅将一面绣有“边警为民办实事,万元巨款失复还”的锦旗送至赣榆县公安局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手中。柳小梅激动地连声说:“真是没有想到。”

  原来,11月19日下午5点钟左右,在海头镇做生意的柳小梅因资金周转需要,来到海头镇邮政储蓄所取了32000元现金,准备转到农业银行进货。因为一心急于转账,结果取完钱后柳小梅匆匆忙忙往回赶,等跑到农业银行的储蓄点时,这才发现刚刚取的32000元现金整整少了1万元。

  钱怎么不见了?从邮政储蓄所到农业银行只有几分钟的路程,难道是掉在路上了?柳小梅急出了一身冷汗,她几乎是一路跑着冲进了海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赶紧来到邮政储蓄所了解情况。一边询问储蓄所的当班人员,一边调取了邮储所的监控录像。

  原来,柳小梅取完钱后,一时大意,少拿了1万元,结果将包扎好的1万元现金落在储蓄所取款窗口下的凹槽处未拿走。但是钱到哪里去了呢?通过监控调取的录像,民警发现一个青年男子曾在这个柜台停留,钱很可能是这名男子取走了。但是经过储蓄所工作人员的辩认,都不认识这个人。

  随后,民警从衣着和脸庞及当时手持储蓄本等情况来判断,觉得这名男子是本地人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寻找。这时天色已晚,储蓄所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民警遂将这名男子的图像打印出来,分发到海头、龙河、九里、朱皋等社区警务室要求进行排查。辖区民警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赶到村委会,紧急动员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连夜查找该男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5日 08: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