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样的!关键时刻,这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救人无小事,处处显真情

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他们,用温暖和勇敢传递“正能量”

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样的!关键时刻,这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

5月19日中午12:10左右,初夏还寒,正在沿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龙泉河沿岸检查工程的,青口镇振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共产党员贺龙乾,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救命呼声。

“不好,有人落水”。年近六旬的贺龙乾和一起检查工作的其他四人,丢下手中的工具,他边跑边脱去外衣,以百米冲刺到落水处。

此处水深浪急,此时的落水者已被回流水拖进桥洞,且水面离桥板只有三十公分空隙,桥宽11米,给寻找落水者,给予救援增加了难度。

贺龙乾没有多想,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一个潜水,游进桥底,多次搜索不到,当他再次冒身透气,头被桥墩撞伤。顾不得许多,救人要紧,曾经学习过游泳的贺龙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样的!关键时刻,这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
他再次潜水后,一把抓到了落水者的衣服,贺龙乾迅速双手把落水者托起,艰难的往外游。四米多深的河水,和急速的旋流,更让天命之年的贺龙乾力不从心。

此时和贺龙乾同行的其他人员,把临时找到的绳索多次投入到桥下,终于被贺龙乾抓到,已经多次呛水的贺龙乾被岸上的人拖出桥洞的时候,落水者仍然被高高托起,杜绝了她被再次伤害。

经过十多分钟的生死抢救,贺龙乾和落水者终于被救上了岸。

而此时在市里开会正在回家路上的谢湖村党总支书记谢修振,接到村民落水的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村干部谢善,快速赶往出事地点,全力抢救落水者的生命,组织人员参加救治,慰抚家属,做好善后安排。
至此,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抢救过来了,村里安排专人将落水者送到医院,进行了进一步的健康检查。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样的!关键时刻,这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
▲看到落水者转危为安会心地笑了

20日下午,落水者的丈夫谢路善,带着母亲,找到救人者贺龙乾,将一面“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锦旗送给好人贺龙乾,对他的救人义举表示感谢。
贺龙乾笑笑说:没什么,遇到这种事,任何人都会出手相助的。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25日 15: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