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好家风我们这样来宣传!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家在赣榆,文明有福。5月22日上午,2020年度连云港市赣榆区文明家庭、好婆媳表彰暨“百家训·润福城”展演活动在塔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好家风我们这样来宣传!为充分展示我区文明家庭创建成果、培育崇德向善的家风文化,加强镇村美德建设,积极营造互助友善的社会氛围。经过各级组织发动、推选把关、综合评价等环节,最终在全区评选出年度100户文明家庭、100位好婆婆和100名好媳妇。活动现场对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进行了集中表彰,并向获奖的文明家庭、好婆媳代表发放了系列党史读物,给他们赠送了人身意外及医疗费用补充保险。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好家风我们这样来宣传!

荣誉表彰,娘家人同上台
活动中,好媳妇佩戴绶带,和她们的娘家人一起走到台上,接受了表彰。这样的颁奖仪式让娘家人也感觉心里暖融融,一个人带动全家人,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咱村典范,咱村书记来夸赞
土城村党总支书记邵长军书记现场夸赞他们村的好媳妇好典范,感谢他们给村里带来了美好的文明新风,为广大村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敲锣打鼓,献花荣誉来上门
现场活动结束后,区文明办、区妇联和塔山党委还特意把荣誉鲜花敲锣打鼓送到好婆婆好媳妇家中。仪式虽然简短却隆重,让颁发荣誉不再“静悄悄”。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好家风我们这样来宣传!

好家风,好家训,线上线下齐宣传
现场观众还观看了“百家训 润福城”家风故事展。今年以来,区文明办集中开展“百家训 润福城”展示活动,通过公众号网络连载和现场图片展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中展示百个文明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不断传播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好家风我们这样来宣传!表彰活动现场还为塔山镇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开场舞《国家》完美呈现出“百家训·润福城”活动主题;独唱《文明在哪里》告诉大家,文明就在你我身边,在生活里,万涓成水、润物无声;本地群众家庭合唱《让爱住我家》、小品《称爹》,展示出携手共建、孝老爱亲,用心培育家庭的文明真谛;主旋律歌曲联唱、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气氛热烈无比。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25日 17: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