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按照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工作。市推选活动组委会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基层推荐、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市推选活动组委会投票评审、专门考察、市文明委研究等程序,拟推荐印学金、侍东亮、张立祥、张丰林等4名同志作为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根据推选活动工作程序,现将我市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名单和简要事迹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5月29日至2021年6月2日。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评议监督,如有意见,请实名向市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反映。通信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15室,邮编:222006,联系电话:0518—85802696,电子邮箱:wenminglyg@163.com。

连云港市推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

2021年5月29日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印学金
印学金,男,1948年10月生,东海县洪庄镇退休教师。2014年,印学金办起了“留守儿童之家”。七年来,印学金免费接收500多名本村及附近留守儿童到他的“留守儿童之家”读书学习,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文明礼仪知识。疫情初期,印学金便开始赶写词句、编排旋律,连续创作了12部抗疫宣传快板。2021年,印学金准备了300本红色经典书籍,并多次邀请当地老兵现场讲述党史故事。在“学党史、读经典、感党恩、跟党走”读书节上,印学金与留守儿童共同表演的情景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印学金获评中国好人、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侍东亮
侍东亮,男,1982年12月生,中共党员,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2013年4月起,侍东亮开始了灌云实验小学护学岗执勤的日子。执勤护学岗八年来,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他年均“奔跑式护学”1500多公里,累计奔跑1.2万公里。“护学路上奔跑哥”成为校园外一道温馨的人文风景线,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侍东亮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以多种形式专题报道。侍东亮获评中国好人、江苏最美辅警、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港城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等荣誉。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张立祥
张立祥,男,196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党委副书记,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00年,张立祥退伍回到黄窝村担任村支书一职。20多年来,他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大胆探索、苦干巧干,打开了“靠海吃海”的正确发展方式,用紫菜养殖产业替代传统捕捞渔业,完成了产业转型升级。他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美化村庄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成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又一次跨越。张立祥获评中国好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模范退役军人、江苏省百名示范村书记、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连云港市“十佳最美村支书”等荣誉。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连云港市拟推荐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张丰林
张丰林,男,1956年6月生,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岭南村村民。张丰林在17岁时因意外失去左臂,但是残疾的身体从没让他自弃,他一边种植庄稼、贩卖瓜果,一边照顾2个身患残疾的家人,撑起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家庭。多年来,张丰林悉心照料九十多岁的老母亲,直到六年前母亲去世;他的四弟十多岁时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瘫痪在床,40多年一直由他照顾。张丰林的儿子在父亲的影响下,照顾奶奶和四叔格外尽心:寒暑假时,主动打理家务活;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乡工作方便照顾家人。张丰林获评中国好人、连云港市“十大孝星”等荣誉,其家庭获得连云港市文明家庭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31日 09: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