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云港市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将爱党、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引导全市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红色百年·艺心向党”第七届连云港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汇演在昂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用自己最华美的舞姿、最真诚的语言、最投入的演绎,展现了港城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东海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主题队日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南城小学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逢读书好时节”为主题开展红色图书漂流活动,同学们精心布置了“漂流摊位”、成立了“漂流站”、绘制了精美的海报、设计了个性化的书签。一本本承载着红色精神的图书在校园流动起来,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红色故事在同学们之间传递开来,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引领新时代的学生知党史、学党史、悟党史。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海宁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非遗文化篆刻相融合,组织开展“学党史传国学 非遗文化进课堂”活动,用艺术表白祖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认真地感受篆刻文化,通过一笔一画,一刀一刻,把对党和祖国的爱深深地镌刻在心底。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学史爱党、铸魂育人”主题教育红色之旅研学活动,通过参观“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和连云港老街,少先队员们了解到邓小平的一生、山城石街石房的特殊地理风貌和港口发展的变迁和历史沿革。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师专二附小组织学生到连云港站,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百米长卷绘党史”主题绘画活动,展示“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成果,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活动中,孩子们拿着画笔有序地在百米画卷上开始描绘,用画笔阐释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奋斗信心,在党旗的指引下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港城少年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10日 11: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