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中国好人”感谢新时代带给女儿新生活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端午节假期,连云区残联、海州湾街道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端午助残公益直播义卖活动。“中国好人”朱金霞一家也参加了这项活动。她的女儿董晓红还专门在活动现场摆开了一个钻石画的摊位,进行公益义卖。很快,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友人就相中了其中一幅钻石画,并购买下来,并给予董晓红莫大的鼓励。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中国好人”感谢新时代带给女儿新生活

董晓红是位95后姑娘,说起话来虽然有些磕绊,但面容清秀可爱,透着股天真。然而,在她刚出生时,只有三斤六两,早产和缺氧导致她脑瘫,并且是全瘫;少年时候的她,无法行走、不能说话、生活无法自理……如今她已然能正常交流,并爱上了制作钻石画,并期冀通过摆摊义卖,展现自己积极乐观的性格和独立自主的生活态度。

董晓红能一点点向正常人靠近,离不开父母的坚持,尤其是妈妈朱金霞的付出。从她出生后,朱金霞就放下了和丈夫一起打拼的生意,自学康复知识,并去北京、上海、南京、青岛等多个城市,抱着女儿四处求医。在为女儿董晓红治疗的过程中,她认识了很多得了脑瘫的孩子,她把慈爱的目光投向了脑瘫儿群体,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开办一家儿童脑瘫康复中心。现在,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已开了10年,许多脑瘫儿的病情在这里得到好转,身体逐渐康复。董晓红也获得了诸多关爱,病情好转。

“时值建党百年,我的女儿主动提出来进行端午节公益义卖,一来是想多多接触不同人,感受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二来也是为了回馈多年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呵护。”朱金霞说,“我的女儿遭遇了身体的不幸,但赶上了好时代,获得社会各界的关爱,我对此万分感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15日 1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