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计芹——诚信成就创业梦想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70后”的钮计芹,出生在东海县石湖乡池庄村一户普通的农家。1990年钮计芹高中毕业。这一年,钮计芹放弃了继续读书,踏上军旅之路,1993年,钮计芹光荣退伍,随即按照农村习惯,娶了媳妇成了家。

  那时候,在家人的要求下,钮计芹开始寻找稳定的工作。他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银行职员。“在银行干虽然稳定,收入不低,但还是没有成就感,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而且也体现不了自己的价值。”于是,不甘平凡的钮计芹开始琢磨着去做“大”事了。有了想法的钮计芹,2004年正式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向亲戚朋友借了一笔钱,趁着招商引资大潮,在青湖镇创办自己的第一个实体公司——连云港市广宇石英制品有限公司。

  2010年初春的某一天。一艘载有价值近百万元熔融石英粉的货轮从连云港港口出发,驶向目的地——德国,购货方是该国一家生产耐火材料的企业。因种种原因,货轮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超过原计划一倍多的时间,直接导致了这批货物在途中受潮,影响了正常使用。作为供货方的公司老总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将这批货物召回,换发新货。这一换不要紧,各项损失累计起来将近50万元。这家供货方的老总正是钮计芹。“按照事先达成的供货协议,这个责任完全在于运输方,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但我们永远坚持‘客户第一’的理念,不管是不是我们的责任,不管损失有多大,我们都会将服务渗透到细微处,以‘诚信’去赢得市场。”钮计芹超越诚信的举动,征服了这家德国企业。现在,仅这家企业每年就能给钮计芹带来6000多万元的业务订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8: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