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在奉献中展示青春风采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30岁,正是谈论时尚、享受青春的时候,她却衣着朴素,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她,就是省优秀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王海燕。

  提起王海燕,同事们都说她能干,干什么都认真,干什么都能干好。学校布置的,她欣然接受;同事找帮忙,她也从不拒绝。王海燕始终信奉的一条就是:一个好老师,必须善于跟孩子用心灵沟通。去年,她的班上有一个叫唐宇欣的女孩,妈妈出国打工好多年,爸爸一个人带着她和弟弟。由于长期缺少母爱,导致她学习习惯不好,受到同学们的歧视。王海燕了解情况后,利用这些机会和她谈心,动之以情,慢慢打开了她的心扉,成绩有了提高。打开王海燕的抽屉,会发现许多贺卡和留言条,这些都是孩子对她关爱和帮助的最好回报。

  王海燕勤于学习,她努力打造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2010年10月,她参加“江苏省小学数学优秀课评比”活动,由于所选课题的内容没有什么挖掘突破的空间,与苏南课堂教学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她不轻言放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最终王海燕以独到的课堂教学评价、灵活的生成调控,博得了评委及参会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赢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8: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