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4岁女孩捧着鲜花而来 “警察叔叔,谢谢你救了我!”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4岁女孩捧着鲜花而来 “警察叔叔,谢谢你救了我!”

6月17日一早刚上班,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的4岁女孩邱某(化名)和妈妈带着鲜花专程来到牛山派出所,向民警陈坚致谢:“叔叔,出院后我就想和妈妈一起过来看看你,谢谢你救了我!”

事情还得从6月10日这天说起,当天8时,民警陈坚像往常一样开车去单位上班,途经和平东路与清洁巷交叉口时,发现这里发生了一起电动车相撞事故,围观群众较多。他再仔细一看,发现电动车旁躺着个小女孩,面色惨白已经昏迷,家长在一旁大声呼救,心急如焚。陈坚当即下车表明身份,查看了女孩的伤势,并疏散了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

正好事发地离东海县人民医院较远,陈坚决定先把她送进医院救治,之后,他在女孩母亲及电动车驾驶员的帮助下,小心地将受伤女孩抬上车,快速送往东海县人民医院。

在去往医院的途中,民警陈坚进行了简单的询问,这才知道女孩今年只有4岁,她的母亲当天早上骑着电动车送她到东海县幼儿园上学,行驶到和平东路与清洁巷交叉口时被侧面驶来的电动车撞倒,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女童摔落后头部着地受伤。陈坚一边耐心安抚女孩的情绪不断和她沟通,让她保持清醒,一边多方联系医院及交警部门,一行人赶到医院后,他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送进抢救室。

由于民警陈坚在事故现场快速有效的处置,为受伤女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后经医生诊断,受伤女孩邱某为颅内出血,一番救治后已转危为安。出院后,邱某和母亲一起前往派出所对陈坚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24日 17: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