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彬——坚强铸就完美人生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他身残志坚,不向命运屈服,靠着坚强毅力,成就了一番辉煌伟业。2010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00多万元,利润130多万元,成为全国石英融熔行业的佼佼者。他就是连云港晶宝融熔石英有限公司经理——吴建彬。

  吴建彬生在桃林镇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7岁那年,一场农村流行的大脑炎传染病使他落下了右手残疾的后遗症。凭着一股钻劲和毅力,他以优异的成绩读完了小学。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吴建彬高高兴兴准备报名读初中的时候,一场流行性疾病夺去了他双亲的生命,打碎了他继续上学的梦想。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15岁的吴建彬拿着家里仅有的500块钱,在村里办起了小商店。1995年,吴建彬怀揣积累的2万元钱,离开家乡到上海学艺,几度春秋,吴建彬手头积攒了几十万的资本,学到了企业管理方面的一些经验。经过一番认真的市场调研后,吴建彬决定利用家乡丰富的石英资源兴办融熔石英企业,带领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

  1998年,吴建彬在家乡桃林镇创办了第一个融熔石英加工企业。企业开工投产后,遇到了资金、市场、质量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他就投亲靠友拆借资金,北上南下跑市场,聘请能人抓管理。在他坚强不懈的努力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厂子一天天“活”起来了。吴建彬常说:“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他时刻教育职工要增强质量意识,使大家懂得:厂兴我兴,厂荣我荣,产品质次,砸了牌子,失去用户,砸了饭碗。至今,企业未发生一起因产品质量遭到投诉或与客户发生营销纠纷,还销往日本、欧美等国际市场。创业没有“休止符”。2003年,吴建斌又来到双店工业园区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第二家融熔石英公司,年产融熔石英一万吨、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8: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