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继良——情系家乡父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今年63岁的徐继良是双店镇竹墩村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开始从事花生收购、加工、销售创业,他靠着以诚待客和文明经商,让家乡的土特产挺进上海、南京等大都市。2006年2月,靠着多年生意场上的打拼资金积累,徐继良创办了专门加工转化当地丰富花生资源的龙头企业——东海县老乡好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花生油炸、脱皮、颗粒三条生产线。

  在公司经营中,徐继良始终坚持以“做诚实人、出好产品、回报家乡、致富老乡”为宗旨,他选用优质花生加工生产的“老乡好”烤花生等数10个绿色花生食品。去年,他的公司实现销售额4000多万元,利税100多万元,成为双店当地响当当的“企业老板”。他开创的“老乡好”公司先后被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评为“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他个人被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评为“光彩之星”,并光荣当选为县人大代表。

  致富思源。“让老乡们富起来,过上好日子。”这是徐继良的最大心愿, 2010年,为适应发展需要,徐继良还组建东海县老乡好花生种植合作社,通过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带动了当地600多户农民种植增收,当年合作社被连云港市政府评为“五好”合作社,吸纳会员219人。现在,“老乡好”企业吸纳了不少贫困老乡、残疾人和中老年妇女进厂上班。邻近村庄的100多名妇女都在家里就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