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青少年朝气蓬勃迎百年 薪火相传筑未来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青爱国主义教育,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云港市持续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引导全市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注重学教结合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采用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学好党的理论、讲好党的故事,对党的光辉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青少年朝气蓬勃迎百年 薪火相传筑未来
新浦实验小学开展“庆建党百年 讲红色经典故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最可爱的人》《青口十八勇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刘胡兰》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在孩子们的深情演绎中,让在场师生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得到了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鼓励的心灵,增强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从而更加坚定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信心和决心。

师专一附小徐圩校区开展“童心向党 悦读经典”亲子诵读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共品书香,诵读经典名著,在阅读中共享亲子时光,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蕴含于红色故事里的革命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在心间。

【 坚持实践感悟 】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深入人心,更要见于实践。特别是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体会党史,更能感悟到蕴含其中的伟大力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青少年朝气蓬勃迎百年 薪火相传筑未来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恰逢开山岛设防60周年,解放路小学组织学生代表,与在连云港奋斗、生活过的老兵代表一起,赴开山岛参加活动。孩子们聆听王仕花讲述了她和王继才的守岛故事,随老兵代表回忆了60年前他们在这里修建营房的情景,并深情地为老兵们献上了纪念开山岛的诗歌朗诵《归来》,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英雄的敬仰和纪念。

海头小学举办龚振起红色经典连环画收藏展,用儿童能够理解的方式,直观呈现历史,为孩子们带来了年代的记忆。本土革命题材故事《刘少奇回延安》、小沙东《海上激战》《铁道游击队》《红岩》《渡江侦察机记》《红日》等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引领孩子们相继走入革命英雄的世界,感受着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本次红色连环画主题展,镌刻了红色经典记忆,坚定了文化自信,传承了红色根脉,汇聚了复兴力量,对全体同学有着深刻的思想影响和感召。

【 唱响爱国旋律 】
连云港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在嘹亮的歌声中受洗礼、有收获、强信念。

灌云县第一中学开展“学史追梦 青春向党”主题活动,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激情满怀、奋力奔跑进入操场,以快闪的形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4名学生手执鲜艳的国旗、党旗和校旗,庄严站立在队伍前面。同学们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和鲜花,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来表达全体同学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港城青少年朝气蓬勃迎百年 薪火相传筑未来
城头小学开展“百年辉煌 歌声嘹亮”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一首首百唱不厌的红歌,诠释着一个个永恒不变的真理,体现了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党百年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憧憬与向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25日 18: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