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爱阳——让奉献成为生命的底色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朱爱阳,在教育田地里耕耘了26个春秋。从当教师第一天起,她就选定了人生与事业的绿色路标:以平常心做平常事,不为取悦偶然路过的行人,只为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

  朱爱阳在工作中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作为英语学科的教研组长,她时时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其他人扎扎实实地努力苦干,充分发挥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的作用。她自己所带的班级英语成绩名列前茅,她所管理的英语学科也成了县初级中学的品牌学科,2011年1月,朱爱阳的英语组荣获了江苏省科教系统“工人先锋号”的称号。

  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事无巨细,点点滴滴,朱爱阳都得操心。繁重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朱爱阳认识到:班主任,对家长,代表着学校,肩上扛着责任;对学生,代表着家长,双手履行义务;老师不可能干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老师可以为教好学生,付出一颗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作出奉献。“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这是朱爱阳的信条,她创设的“快乐英语学习法”,备受每一届学生的喜爱。平日里她不肯错过每一次听课学习的机会,将自己所学知识“取之精华,摒弃糟粕”,消化、应用在自己的课堂上。她还积极争取每一次评课的机会,因为每做一节研究课,评优课,观摩课,对个人的教科水平都是一次挑战,一次提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