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光华——“乡村书画家”的廉政情结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韩光华,双店镇人大代表、双店村廉政监督员、同时,他还是双店镇有名的“乡土书画家”。近日,在双店镇文化站书画创作室,同行们看着韩光华现场挥毫泼墨写就的春联:“处事立身须有一腔正气,秉公尽职应无半点私心。政廉民和社会稳定安居乐业,官清人正国富民强欣欣向荣。”不禁都连声称赞。

  已有近20年党龄的韩光华干过镇团委书记,后到镇文化站工作多年,文化的熏陶,让他乐观豁达,勤于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农村经济的迅猛发展,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让韩光华心潮澎湃,可当他从报纸上、电视里看到一个个党员干部贪污腐败、腐化堕落的案例,联想到身边少数党员干部损公肥私、不作为,他的心里非常的不安。因此,每当村里有活动、镇上搞宣传,他总是主动上前,不计报酬,写对联,刷标语。每到逢年过节,他为村民写春联更是忙得不可开交。韩光华无论收集整理或是自己创作的对联都能跟上时代步伐,年年创新。“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为公理财清如水晶心,替民服务暖似温泉水”、“粮补机补肥补助农民幸福,医保社保低保保百姓平安”等反腐倡廉、反映新农村、新变化和党的好政策的对联,让人耳目一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