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东——晶都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李旭东是继志愿者陈军、桑静雨、乔柱之后我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第四人,东海第一人。

  今年45岁的李旭东是东海县实验中学的生物老师,从教20多年来一直用爱心耕耘在教坛上,他不仅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还经常参加义务献血活动。2006年他报名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今年3月中旬,当得知与上海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后,李旭东老师二话没说,就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经过精确配型,他不仅与这位女性白血病患者完全相同,而且是中华造血干细胞库130万志愿者中唯一的吻合者。

  东海县副县长张正干在得知李旭东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后说:“李旭东老师克服了家庭与社会的种种压力,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示了他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