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送医上门,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精准医疗服务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家级医学专家的诊疗。”在连云区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山站内,北大附属医院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正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为冠心病患者金同兆以及慢性胃炎患者于永兰进行问诊。

以远程会诊方式,邀请医学专家来到连云区百姓“身边”,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求医问药。在以前,这似乎是遥不可及的事,如今,只要患者有需要,随时可通过网络连线进行诊疗,让患者节约大量时间的同时,还能获得大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今年以来,仅连云区社会福利中心就已通过远程会诊连线医学专家30余次,为特殊困难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送医上门,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精准医疗服务
在连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正一边询问接种人员身体状况,一边手脚麻利地核对身份证明,办理好所需手续后便开始接种疫苗。而隔壁房间的家庭医生手拿血压计、血糖仪,为老人们进行专业检测。

“我岁数大了,孩子也都在外地工作,但社区医院没把我丢下,不仅定期通知我来免费体检,还经常送医送药上门,让我心里暖洋洋的。”辖区居民李吉全说道。

连云区卫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让群众暖心、舒心、顺心。针对福利院老人、残疾人、海岛渔村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积极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推出“互联网+健康医疗”,扎实落实“马上办、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等医疗卫生服务制度,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方便群众家门口就医,不断推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向纵深发展。”连云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翠玲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28日 11: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