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院前社区开展“护苗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日,墟沟街道院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介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在社区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院前社区开展“护苗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用生动的案例说明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通过发生在校园内的经典欺凌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什么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什么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行为”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同时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向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通过“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开展,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辖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文化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6月28日 11: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