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祥梅——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语文老师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在我的班级里,孩子们能够觉得幸福,每天感到健康而愉快,看到他们一点一点地在成长,这就是我每天教学工作中的最大快乐!”日前,在县城和平路小学采访薄祥梅老师时,她淡淡地说道。

  在班级管理方面,薄祥梅是特别的有一套,她形成了自己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与策略。“薄老师为了更及时了解我们、帮助我们,每天都会在作业的最后一项布置一个叫‘聊吧’的很特殊的作业。她是想通过这项作业,来了解我们一天的收获,一天的困惑,还有一些她不知道的事情。每次在交作业的时候,每次当作业发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是怀着一种非常期盼的心情。看到薄老师给我们的留言,给我们的回复,同学们都非常的高兴,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喜悦。”提起薄老师,她班的学生小郭这样说。

  工作中,薄祥梅始终把“爱”放在第一位,用她很欣赏的一句话就是“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薄祥梅不但关注优生的发展,而且更加关心照顾“特殊学生”的成长,对后进生倾注很多的心血,学生的日记本成了她和学生交流的纽带,好多孩子都在日记本上称呼她为“知音”、“好朋友”。

  “薄老师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她经常下午放学后,把我留下来谈心;有时候在课堂上,也跟我们交流感受;有时候还对我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在知识的海洋里,有了她,我们就象有了‘导航仪’”。说这番话的是王雨婷,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生活。孩子缺少母爱,薄祥梅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对待她,经常给她买书和学习文具,学习上更是给过她很多的点拨与鼓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