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彩莲——青春在田野里歌唱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她土生土长于农村,她为了圆自己致富村民的梦想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她凭着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赞许,她就是袁彩莲,2009年省选大学生村官,现任石榴镇博望村党支部书记。她正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中展示青春,放声歌唱。

  2009年底,镇里把袁彩莲所在的讲习村列为高效农业示范区,镇领导语重心长地对她说:“这是一次与村民接触、锻炼自己的好机会,群众一双双热切盼望致富的眼睛正在看着你,你要把这个担子给挑起来啊!”领导充满期盼的嘱托,深深地震撼了袁彩莲。通过挨家挨户地和群众交流做工作,袁彩莲顺利地把旧棚区东片的24亩土地征下来,新建了18个大棚,和原区的大棚连成一片,完成了园区的整体规划。同时,袁彩莲还和村民们一起计算大棚补助钱,让他们及时领到奖励资金,并以集体的名义帮助村民贷款80万元,解决了村民资金短缺的问题。现在棚区已经发展到几百余栋,直接增加种植户年收入1000多元。

  自从去年下半年换届选举当选了石榴镇博望村党支部书记后,袁彩莲一下子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上任之初,袁彩莲召开了全村的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走访了村上历任的老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了解情况,征求意见,从不同方面了解村内情况和需求。在收集整理村民意见后,袁彩莲发现村民对村部陈旧、河南村的水漫桥修建反映较为强烈,就决定先从这两件事情上下手。老百姓常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村里是镇上数得上的贫困村,面对建设资金短缺的难题,袁彩莲采取了村里拿一部分,村民自筹一部分,向上争取一部分的方法解决。为了能多争取到资金,袁彩莲隔三差五地就跑到镇领导办公室、水利站、财政所、县交通局、扶贫办等多家单位,筹集了16万元,6万元用来完成村部建设,10万元重修水漫桥,并在原有基础上加高了近30公分,解决了老百姓雨天出行问题,有效地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