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大春——为企业发展装上“助推器”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从东海县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谢大春先后获得创新成果20多项,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东海县首席员工、连云港市“节约型标兵”等称号,并挤上了于前不久公布的2010年度连云港市首席员工行列,成为东海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职工。

  2004年,谢大春到当地的圣达石英公司任职,负责全公司的技术改造和安全生产。直径150毫米的石英玻璃棒是半导体电子工业用紧缺材料,其质量要求高,生产难度大。如何利用生产直径120mm石英玻璃棒的电熔炉设备生产出这个规格的产品呢?谢大春没少动脑筋,他在现有的技术和工艺参数基础上进行摸索,尝试采取增大钨钳埚直径和加热系统电功率的方法,重新设计成型控制器配比,经多次试验,成功生产出直径150mm石英玻璃棒,这一成果经专家评审鉴定,质量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去年,还分获连云港市职工十佳科技创新成果奖和省职工十佳科技创新提名奖。

  谢大春还积极参与新产品的研发,他所开发的产品以及参与实施的项目分别被认定为市高新技术产品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立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立项。

  在谢大春的刻苦钻研下,公司的连熔炉由以前的6个电机倍成功改成9个电机倍。改过之后的连熔炉对提高产品质量和改善供电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拉管车间的产品数量和质量上得到进一步提升,数量由原来每班次200公斤左右上升到每班次360公斤左右,产品质量上升一到两个级别。据介绍,改造后的连熔炉,除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增加了产品数量,还达到了节能降耗的效果。通过6个倍改为9个倍,同时加上结构改造和保温材料的应用,节约了15%的电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