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云——生命因奉献而闪光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一个人在人生中要走两条路,一是自然界之路,二是人生创业之路。自然界的道路人人都会走,人生创业之路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好。她,东海县苏果超市总经理丁玉云,从平民百姓到明星企业老总,以一流明星企业的风采,始终站在全县商业排头兵的位置,走出了一条创业之路,谱出一首生命在奉献中闪光的进行曲。

  丁玉云今年55岁。她1994年初选择下岗经商,在漫长的经商路上,她在各方面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便萌发了经营规模超市的念头。丁玉云1999年成立了全县第一家民营连锁苏果超市,为繁荣东海经济,稳定市场经济秩序做出了贡献,并受到了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好评。作为创业者,丁总始终秉承“以诚信为先导,以质量为生命,以忧患意识为动力”经营理念。为使超市立于不败之地,一方面,丁总带领一班人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另一方面,紧追市场,勤抓管理,软件硬件一起上,精神物质相辅佐。开业以来面对无情的市场竞争,苏果超市始终迈着积极稳步健康发展的脚步前进。目前,县城已有7家连锁店,每年纳税近500万元,始终是东海商界的一面旗帜,在苏北的商业同行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丁玉云是从贫困的环境中走出来的企业家,脑海里经常会忆起以前那些捉襟见肘的日子,深知那些下岗员工特别是大龄员工的难处,所以在超市招工时她做了招收大龄女工的决定,在第一批招聘的员工中,就有10多名40岁以上的女工。目前,超市有员工476人,40和50岁员工占90%以上,单亲离异的、初中文化程度的占多数,年龄最大的有59岁。丁总常年资助石榴镇的一位病患者。每年捐助困难学生、贫困家庭等费用近10万元。去年还被市总工会评为“十佳女职工下岗创业明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