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青湖西丰墩5名打工者捐建“思乡路”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叫什么路好呢?大家伙给合计合计。”前不久,青湖镇西丰墩村村民、返乡创业做粮食收储生意的老板高西元在和村里打工者袁清安等人讨论着。“富民路?惠民路?利民路?”“这样的路名太多了,不好。”“叫‘思乡路’吧,好听、好记,也能表达俺们在外打工的人心情”,有人这么提议。“就叫思乡路”!一锤定音。

  西丰墩村位于我县北部,245省道从该村纵穿而过,村民外出较为方便。但村里的内部交通状况还是很不好,村民出门往返下地干活很不顺心,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身泥,出行环境一直得不到改善。“春节期间,几位村民一起来到村支部,说要给村里打几条水泥路,为村里多办点好事。一来可以改善村里的出行状况,二来外人来村里也方便。”说到这些人捐建“思乡路”的初衷,西丰墩村新上任不久的支部书记田茂先介绍到。

  “我们花钱修路,既能为村里做些事情,支持村支两委的工作,更主要是方便村里父老乡亲,也希望带动更多有条件的群众加入我们的行列。如果能通过做这样的事情引导村民减少乱占路道、土地等不好的现象,改善民风,那就更好了。”高西元说道。现在,高西元等人共同出资10多万元捐建的长近千米、宽3.5米的“思乡路”工程已近半。

  “村里目前的集体经济还很薄弱,有些工作开展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非常感谢他们在这个时候为村里做的贡献,我们村支两委班子会记在心里,老百姓更会记在心里。我们也将以村渠路道建设为契机,结合当前的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发展诸如像现有的樱桃谷鸭等养殖户,带动村民发展养殖业。同时引进一些中小型工业企业,继续扩大已有近千亩规模的甜瓜基地。我们争取通过2至3年的努力,使全村面貌能有一个较大的改观,村民生活水平能有大幅提高。”田茂先说。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