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从美——一片痴心献功臣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享年86岁的革命老战士孙开吉于3月30日早上午9时与世长辞,留下了光荣院院长蔡从美一片痴心献功臣的美好佳话。

  孙老曾参加郯城徐围地区围阡日本鬼子歼灭战、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淮海战役,在战争年代落下了肺结核、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时常休克、吐血、大小便失禁。面对这种连自己儿女也难以近前的症状,光荣院院长蔡从美在老人去世前一天还帮他洗衣服、清理卫生。老人病危前夕,蔡院长顾不上吃早饭,紧急联系救护车将他送到县医院抢救治疗,并第一时间通知其亲属。她带领工作人员守护在床前,为老人擦净脸上手上血污,清理被褥和身上大小便,在医生准备放弃抢救时,坚持让医生不惜一切代价继续抢救治疗,直至亲属赶到后主动要求放弃治疗。

  在孙开吉老人经抢救无效去世后,恶臭难闻的气息弥漫整个房间,院里的工作人员在蔡院长的带领下顾不得医生 “易传染”的告诫,坚持为老人整容,让老人有尊严地离去。蔡院长再次用热水为老人洗头洗脸,擦洗身体,修剪手指甲、脚趾甲,还让人精心为老人准备了整套送老衣物,给老人换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