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如忠——愿做好事一辈子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安峰镇大稠村67岁共产党员朱如忠,多次抢救落水儿童,不久前又捡到钱包交给警察不留姓名,受到社会群众人人称赞。

  3月6日下午6时许,在牛山镇茅墩村租房居住的朱如忠,带孙子上学,途径东进幼儿园大门前,发现路西旁躺着一个灰色的钱包,上前捡起打开一看,内有存折一个,缴电费卡一张和水费卡一张。朱如忠想,失主此时一定很着急,于是,便根据电费卡上所提示的信息,去找地址为和平东路5号的傅某某,一路打听寻找,找了一圈没有联系到失主,也没找到相应的门牌号。看看天色已晚,他决定把钱包送到派出所,此时,刚好有辆警车经过该处,朱如忠连忙上前招手,警车停下,从车里走下一名30多岁的民警,老朱上前递上捡到的钱包,让民警打开验看,并详细叙述了捡包经过,嘱咐民警尽快将钱包转交给失主,转身就要离开,民警连忙喊住他,让他留下联系电话。朱如忠连连摆摆手说,记不清自己的手机号码,也不需要失主感谢。民警说,好人呀,谢谢你!

  朱如忠曾多次救人。早在1996年夏天,他在大稠村西河边割草时,听到一个六七岁男孩哭个不停,得知有一个同伴掉到水中不见了,老朱连衣服也没脱,就跳入近两米深的水中,摸索着救起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并当场施救并送医院,小孩得救,他的事迹入选当年的东海县年度十佳新人新事,受到县委表彰。还有,2003年的一个冬天,沭阳县茆圩村头几个小孩在溜冰,突然,一个七岁的小男孩掉到冰窟窿里,刚好朱如忠从旁边路过,他立马跳入冰冷的水中,救起小男孩,一身衣服湿透了,回家后感冒了好多天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