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梦洁——爱,让病魔望而却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爱是不变的星辰,爱是永恒的太阳,爱是人间的春风。这个世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温暖每一个人。在东海县蔷薇中学,就有一位花季少女,在大众爱心的给力下,获得新生。

  她叫孙梦洁,一位16岁花季少女,正处于成长、求知、梦想的豆蔻年华,却不幸患上了恶性肿瘤,这对于她贫困的家庭来说,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正当一家人因无钱为孙梦洁治病而一筹莫展时,蔷薇中学的董事长陈维贵连夜召集教师开会,动员师生为孙梦洁同学捐助医疗费,他本人率先捐出2000元,学校也捐出3000元。第二天早上,一场为孙梦洁同学义捐活动热火朝天地展开了。近千名师生员工争先恐后把爱心款送到学校政教处。1元,20元,100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个把小时,学校就为孙梦洁同学募捐15000多元。校长和班主任老师亲自把这笔钱送到孙梦洁的家里。

  有了学校和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孙梦洁的手术治疗费基本筹到了,东海县人民医院很快就为她做了手术。值得庆幸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在那么多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孙梦洁奇迹般恢复了健康。如今,康复的孙梦洁又重新回到了她热爱的校园,与同学们一起投入到快乐的学习生活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