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部门分中心职能特长,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7月7日下午,东海县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尚云同志主持。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生态环境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分中心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分中心牵头单位分管领导总结了上半年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配合单位进行了补充。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如何利用职能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和提升群众参与热情,为开创具有东海特色的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贡献多方智慧。

会议强调: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文明实践工作要有效打破部门和条块的限制,破解各自为政的局面,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在中心的统筹协调下,形成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合力。二是打造品牌,提升形象。各单位要树立品牌意识,持续深耕文明实践工作品牌,特别要注重精准化、特色化、项目化运作,在理论宣讲、敬老护童、法律援助等方面多策划活动,打造一批有名气、有影响力、可推广的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发出文明实践的“东海声音”。三是活动下沉,服务基层。各文明实践活动项目要在中心的调配下有序入驻各实践所、站,丰富基层活动内容,成为基层的坚强后盾,实现“中心、分中心、所、站、点”的五级共建共享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东海为提升全县的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由部门分中心根据自身职能特点及专业特长成立了“七彩”志愿服务分队,用他们专业技术技能为群众提供分众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分别是:新乡贤模范“金色”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党员“红色”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政策、新信息;教育服务“青色”志愿服务分队,加强家风家训、校风校训、教风学风建设,培育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服务“蓝色”志愿服务分队,通过科普大篷车、微宣讲、微培训等活动,培养农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文艺传唱“紫色”志愿服务分队,持续推动文化下乡,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大力保护和传承民间传统文体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暖心帮扶“橙色”志愿服务分队,推进志愿服务帮扶计划,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在暖心帮扶、社会救助上有突破、有成效;“绿色”志愿服务分队,紧扣“打造生态宜居福地”建设,围绕“三大歼灭战”“三大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绿色家园建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8日 10:04:22